_Amazed 🌈

2.5,制秦六阵

“艾米莉亚……不对,阿米娅先生?”苏秦艰难的发音。

“Emiya!”红色从者脸色抽搐起来,当初和那位魔术师的时候苏秦看起来像是深藏不露的高人,但成为他的从者三个月后也开始怀疑他是否真的是传说中六国共相苏秦。毕竟他日常插科打诨掉链子,比如忘了兑换货币导致被当成贼,还有那次在齐国都城邯郸迷路,被发现的时候正在替店铺洗盘子……

“算了,你还是叫我卫宫好了。”红色从者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这样的人真的能做六国共相吗?

“这个名字顺口多了,”苏秦如释重负,接着说:“阵眼就由你负责了。”

“御主,你这是在干多余的事。”卫宫斜眼看着苏秦。

苏秦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有气无力的说:“是吗?啧,我可花了一个星期准备这个场地呢。”

“说起来是这样,不过屈家那小子屈原也帮了你不少忙吧。真是的。”卫宫无可奈何地灵体化了。

苏秦直起身,看着眼前的六份军阵,摸着下巴,随意地叫道:“邵云?”

“在。阵法已经检验完毕。”

“辛苦你了。”苏秦点点头,问道,“你怎么看这六份军阵图?”

“这是?”邵云素白娇小的脸上浮现一抹惊诧之色。

“六国提出的阵法图。此次会盟,我特地要求诸侯提交他们最强的阵法,以规划整体战略,最好的阵法将会被推举为盟主,指挥作战。”

“这是何用意?”

“其一,试探各国的伐秦的决心,各国提出的阵法一定是统筹过发动的兵力和物资的,伐秦欲望最强烈的国家你认为他会出动多少军队?”

邵云略微思忖,慎重问道:“倾巢出动?”

“就是如此,兵力总是多多益善的,尤其是六国合纵的时候。目的是伐秦的国家必定发动百万之师制定详细战术,比如:魏国。”

“我想也是。”邵云点点头。

“其二,试探各国的英灵状况。”苏秦高深莫测的笑了笑,又回到了墨家熟知的运筹帷幄的苏秦。

“此话怎讲。”邵云探过身,看着地图,皱了皱她秀美的眉毛。

“伐秦战争,除了楚国,都是对自己九鼎的一次演练。无论哪一个诸侯都在跃跃欲试自己九鼎的威力。想要伐秦的必定出动九鼎之力以英灵带兵,不想参加伐秦的也需要九鼎自保。所以尽管在怎么有各自的算盘,战阵必先考虑自身英灵的能力。所以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嗯……”邵云拿起六份帛书,咬住嘴唇,全神贯注研究起来。苏秦看着他的样子,竟是看的呆住了。邵云的五官极为匀称,她的鼻息和苏秦如此接近,苏秦可以感觉到她呼吸的热量,所以自己也不敢吐气。

“我觉得……”邵云一抬头,目光中全都是苏秦侧脸,脸色略微红了红,继续说:“魏国发动的军队数量最多,战阵也极为高明,只是……”

“完全没有考虑战车,对吧?”

“的确。”邵云此时才觉得苏秦真正像是一个绝世的谋士。

“我的一位师兄评价:综合骑兵和步兵的优点,抛弃了实用性不足的战车,阵主应该是一位有极高阵法造诣的英灵。”

“诶?那位狂战士吗?”

苏秦笑了笑:“谁知道呢?不过魏国的英灵十有八九是上次孟津之会的狂战士。再来看看楚国的那位魔术师的战阵。”

“嗯……这个战阵十分精妙,我还看不透。”

“那就对了,老实说,我也琢磨了半天。这应该是后世对于道家八卦之道的继承并融入军法,让我受益匪浅啊。”苏秦啧啧了几声。

“那么楚国应该也心向伐秦了。”邵云推测。

“未必,这个阵法十分契合石兵八阵,是对于那位魔术师最好的阵法,对于伐秦则不是了。”

邵云不解,但并未追问。苏秦拿起赵国阵法,皱了皱眉头,并未评价。随后他把阵法丢在案上,扫在一边,把他的阵法图放在油灯上。火焰席卷了帛书上密密麻麻的墨迹,显现出耀眼的红色火炎。

“不过,你好像误解了我的意图。”苏秦松开手,帛书化为灰烬,正色说:“我根本就不想要让他们伐秦,而是想要让他们形成平衡。”

“可是倡导伐秦合纵的正是苏先生啊?”

“你再看看屈原的檄文。”苏秦笑了笑。

邵云从桌子上拿起檄文,扫视一周,发现檄文上原本的共伐暴秦被用利刃削去,写上了共制暴秦。显然是苏秦亲自改动的。

“为什么?如果苏先生想要诸侯相安,就必须除掉秦国这个最大变数。”

“不对,还有一种方法,让秦国强大到能与六国抗衡,这样六国就可以联合起来一致与秦国对立。双方都建立一种威慑:六国有六名英灵和我的阵法,防守不可能输掉;秦国是四塞之国,国力是三晋的总和,更何况唯一能与我在纵横家学说上较量的张仪现在成为秦国丞相。我只需要维护这种平衡就行了,但在此之前还需要两件事。”

“是刚才卫宫先生办的那件吗?”

“也不尽然。”苏秦站起身,大步流星走向孟津宫,邵云以轻敏的脚步跟上。

“这六个战阵,我都选,但却一个都不选。”苏秦微微一笑,“明天就是六国会盟了。好好准备准备吧。你别被认出来了。”

“是。”

“哦对了,”苏秦挠挠后脑勺,尴尬地说,“我准备了阵法,但是忘记布置明天的宴会了……”

“…………”

“我阵法完成了已经不可能让普通人进来了,只能靠我们自己。本来准备让卫宫投影出所有器具,可……”苏秦欲哭无泪。

我收回之前的话,邵云想,这个人还是那么不值得信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