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mazed 🌈

2.4,天子裁决

周显王听过侍从的报告,疲倦地摆摆手:“退下吧。”

“属下还有一事禀告。”侍从急忙再次拱手。

“说。”周显王眯着眼,昏昏欲睡一般。

“宫外有一位白须老者求见,自称是云梦山鬼谷洞的来客。”

周显王一下子惊醒了,急忙招呼手下:“快快!请他进来!”

侍从略微有些诧异,但看周显王焦急的神色也不敢怠慢,赶快去请那位老人了。

随即赶快整理衣冠,掸去身上的灰尘,拼命记忆起孩童时所学的礼法。琢磨半天,终于有些王的样子。随后周显王意识到自己在那位神人面前没必要败家子,所以只是端正做好,翘首以待。

过了片刻,老人慢悠悠的走进来,周显王却殷勤地迎上去,见到老人穿着破破烂烂的麻布衣服,扛着一面老旧的旗子。旗子上面的字难以看清,想来是因为岁月的磨洗而掉色了。

看到这些,周显王更是欣喜若狂,这一切的一切,都像极了当年的模样。正是这位老人,在五年前王城内忧外患的时候拯救他于水火之中,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未能报答他的恩情,如今这位神人再次回来,他有怎能不欣喜若狂呢?

“老先生,姬雨她……可还安好?”

“老朽把她交给一位友人那里训练,如今这世上鲜有人能伤到她了。”鬼谷子鞠了一躬,周显王连忙抬起。

周显王估摸着鬼谷子帮自己女儿修炼去了,鬼谷子这等神人的“友人”自然不是什么普通人,自己女儿安全便好。周显王感激地说:“谢过鬼谷先生!”

“受不起天子之礼,老朽来此是为求一件事。”

周显王苦笑道:“诗云:‘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可如今,王土何在?王臣何在?先生来求之物,怕是寡人给不了了。”

鬼谷子微微一笑:“陛下不必担心,老朽所求,正是陛下之烫手山芋。”

“哦?”

“周鼎。”

周显王愣了愣,摆摆手苦笑道:“如今王城确实没有足够的龙脉召唤英灵了,寡人要来甚是无用,老先生要,就赠与老先生罢。”

“老朽谢过陛下。还容老朽借王城天象一用。”鬼谷子再次鞠了一躬,他的声音苍浑悠长,令人想起斑驳的甲骨文。周显王恭敬地说:“听凭老先生的要求了。”

 

 

苏秦面对着亡国之君无疆,轻缀了一口茶,面色凝重地说道:“陛下九鼎可还安好?”

无疆重重的叹了口气:“如今已是当不起陛下了。不过九鼎被前来救援的墨家保护着,应该无事。”说完看了看坐在旁边的Emiya,他为了不引人注目,特地穿了件斗笠,但他高大的身躯还是过分显眼。无疆此时感觉得到与英灵的联系,自然是安心不少,但仍然忌惮那位来自楚国的军师。

“那苏某就有一个不情之请了。”苏秦放下茶杯,凝视无疆。

“说吧,只要能传承下去越国的龙脉,无疆在所不辞。”无疆对上苏秦的眼神,沉声说道。

“苏某不敢欺瞒陛下,苏某想要一个人。”

“若能让苏子成就大业,传我越国之本,剑士,美女,文臣,无疆只要有的,定不会推辞!”无疆斩钉截铁。

苏秦举起茶杯,像敬酒一样举着:“苏某想要那位英灵。”随即看向默不作声的Emiya。无疆吃了一惊,问道:“苏子要无疆的护国之士,所为何事?”

“为了完成合纵之阵。”苏秦不为所动,坦言说道。

“愿闻其详。”

“陛下所召唤的英灵极为特殊,实在是在下梦寐以求的得力助手。”

无疆沉思良久,再次叹了口气:“可惜啊苏子,无疆无法将令咒转让,苏子还是另寻他……”

“不需要全部令咒。陛下对英灵下令听从苏某的话就好。苏某只是借用一下,陛下若是不信任苏秦,可以随时收回。”苏秦孤注一掷,Emiya的能力他了解后震惊不已,既能复制除魔法以外的武器,还有单独行动的技能,令他能够兵分两路。最重要的是,这个英灵有与天道捭阖有关的记忆,能提供鬼谷一派欲求之道重大线索。若是张仪得知,恐怕就算用秦候的令咒,也会将无疆斩杀。

无疆摩挲着手上的令咒,看了看身边的红色英灵,咬咬牙:“以令咒传朕诏令,听苏秦指令,御弓之人!”

无疆手背上的圣纹闪过一道红光,苏秦拔出倒背在背后的木剑,无疆的圣纹逐渐变淡,而苏秦的木剑上出现了和圣纹一模一样的符号。Emiya见状,向苏秦跪下:“从者御弓。御主,我会报答您的期待。”苏秦点了点头,转身面向无疆:“苏某定会阻止楚国毁灭越国基业,苏秦谢陛下恩赐。”

 

另一边,洛阳。

随着鬼谷子的咏唱,九鼎爆发出耀眼的光辉,一旁的童子目瞪口呆:“师父,这这这,难道是师父故事中的九鼎?”

“呵呵,那并不是故事,而是天下这个舞台中精彩纷呈的一场戏。”鬼谷子解释完,用手中的布旗击向大地:“出现吧!裁决者!”

童子并不懂得这句话的分量,只感觉到一阵强烈的冲击,差点把童子掀翻在地。

童子有预感,这骑英灵,只应比师父故事中还要强大。


评论

热度(2)